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西安临潼一日调318干部 教育局称正常调整(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6月07日08:26
  6月4日,西部网刊发了临潼区教育局一日连发三道文件,调整干部300余人的报道。西安市临潼区今天(6月5日)就此事做出说明,“区教育局本次干部调整共涉及318人,其中交流、转任247人,提拔71人。属于正常的干部调整,不存在突击提拔。”

  教育局:干部调整历时14个月 “尊民意、重实绩”

  针对网友最关心的“为何一次集中调整300多名干部?”临潼教育局提供了专门的说明材料。据介绍,临潼区共有学校(单位)327个,教职工7139人,教育系统管理领导干部805人。为了解决教育系统长期以来干部队伍中存在的年龄老化、班子结构不合理、教师队伍积极性不高等问题,区教育局自2008年11月起酝酿调整并展开前期调研,调研结果被写进次年出台的《临潼区教育系统干部选拔任用办法》,临潼区教育系统干部调整制度化铺垫成型。本着“尊民意、重实绩、看品行”的选拔原则,2009年10月,区教育局分派6个考察组,在全面考核、民主评议的基础上完成了本次干部调整的“考察报告”。历时14个月,本次干部调整终告完成。这也就是网友向西部网民生热线反映的涉及300多名干部的大调整。临潼区教育局李局长说,这次调整是一次历时14个月的教育系统干部选拔任用改革,绝非某个人或某个部门临时起意之举。

  此次干部调整的时间选择也是网友关注的问题之一。临潼区教育局李局长解释说,“选择在放假前调整,就是想尽可能的把干部流动对教学秩序的影响降到最低点。”据临潼区教育局统计的调研报告显示,“调整后的四个月以来,运行良好,达到了预期的目标。”

  教师:曾公开推荐候选人 放假前公示名单

  据临潼教育局提供的资料显示,在本次干部调整中,因部分学校领导到龄转任非领导职务58人,因企办学校移交地方重新确认任职21人,因寄宿制学校撤并重新任命23人,因任职时间长正常转任轮岗145人。还有71位在教学一线表现突出的优秀老师走上了领导岗位。

  就临潼教育局提出的“71位一线教师被提拔进入领导岗位”的说明,记者对文件中被“破格提拔”的三位老师进行了电话采访。

  油槐初中的韩建军老师从教13年,曾连续9年担任班主任,并在最近的4年中一直担任初三年级教研组长。这位一直在一线默默奉献的老师在这次调整中被“破格提拔”为校教导处副主任。面对高升,韩老师直言“很意外”。

  华清小学的和娟在此次的9号文件中被提拔为学校教导处副主任。和老师回忆说,“这次的干部调整学校曾召开全体教师大会,搞过民主测评和后备干部推荐,调整名单还在寒假前被贴上了学校的公告栏。”

  临潼铁小的马华丽老师是临潼区的“教学名师”,曾在2007年被评为“全国优秀教师”。她在这次的干部调整中被提拔为临潼铁小教导主任。马老师告诉记者,“比起职务的变更,她更看重的是对自己能力的肯定。”(记者 周到) (来源:西部网)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