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以色列袭击加沙国际救援船 > 以色列袭加沙消息

以士兵射杀人道主义人士获勋章 或使争端加剧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6月07日08:42
  中广网北京6月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8时38分报道,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一名在5月31日的袭击行动中打死6名人道主义人士的以色列海军突击队队员,将可能因营救战友而获得“英勇勋章”。更多幕后消息,我们马上连线国际新闻编辑张加宁:

  主持人:以色列与土耳其就袭船事件所引发的争端还没消解,以色列的这一举动是否会令事态进一步加剧?

  张加宁:预计将使以色列与土耳其就袭船事件所引发的争端进一步加剧。著名的政治评论家穆斯塔法·阿克育尔称,以色列的这一举动是对土耳其的“侮辱和挑衅”。

  从日前披露的袭船行动新细节中也可以看到双方的对立状态。以色列媒体说海军突击队在登船上遭到船上人员的攻击,船上人员使用棍子、匕首、甚至是枪支进行抵抗,射杀船上6名乘客的以军突击队员对《耶路撒冷邮报》称,“当我登上甲板后,我立刻遭到携带着铁管、斧子的人们的袭击。毫无疑问,他们是恐怖分子。我在他们的眼睛里看到杀人的暴怒,他们过来是为了杀我们。我看到一名乘客拿着一只被夺走的手枪对准一名以军突击队员的头部。”

  船上的英美活动人士则给出了不同的说法,他们指控以军从靠近船只的小艇上、登陆的甲板上和悬停在船只上空的直升机上发射实弹。他们称,被俘的以军士兵被带往船舱医疗区。土耳其报纸4日刊登了以军士兵在船上接受治疗的图片。美国活动人士法蒂娜·墨哈马迪称:“他们几乎立刻接受到了治疗,他们随后被释放,身上带着绷带回到了以色列。”另一名受伤的土耳其乘客说:“一些以色列士兵被扣押,我们的朋友拿走了他们的武器。如果他们有恶意的话,他们会用武器来对付那些以军士兵,但他们把武器扔进了大海。人们进行抵抗是因为他们不信任以军士兵。”

  主持人:那船上人员为什么表示不相信以军士兵呢?

  张加宁:我们知道历史上以色列军队就有过很多以暴制暴的例子,比如1976年的以军突袭乌干达机场解救人质事件。1981年6月7日,以色列飞机炸毁了伊拉克核反应堆。拿一个比较近的例子,最近中东局势比较紧张,这可能和以色列右翼上台执政有关。

  今年年初,哈马斯的高级指挥官马哈茂德·马巴胡赫被发现在迪拜遭暗杀身亡。随着杀手身份和最新的监控录像的曝光,越来越多的证据显示以色列情报机构摩萨德参与了暗杀。摩萨德的领导人梅尔·达甘也再次被推到了世界舆论的放大镜下。在以色列强人林立的政治世界里,达甘显得尤为强悍。他的处世哲学很简单:以暴制暴。

  以色列资深记者伊拉娜·达扬称:“在梅尔·达甘的内心深处,他仍是一个难民。” 达甘的办公室墙上挂着一幅照片:一个犹太老人站在壕沟边上,一名纳粹士兵正举着枪瞄准他的头。达甘说:“这个犹太老人是我的祖父,所以我们必须强势,利用自己的智慧保卫自己,这样大屠杀才不会再次发生。”童年的不幸经历使他天生强硬,达甘的影响力在去年右翼领导的内阁举行有关延长其任期的会议时得到充分体现,这让达甘有机会对外交政策施加影响。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