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埃及拟审跨国婚姻 娶以色列女子者恐被剥夺国籍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6月07日09:02
6月4日,埃及民众在开罗集会抗议以色列袭击援助加沙的国际船队。(资料图片)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埃及最高行政法院当地时间6月5日做出裁决,要求埃及内政部对埃及籍男子与以色列籍女子的通婚状况进行全面调查,核实在这种联姻形式中是否存在对国家安全构成威胁的案例。

  卡塔尔半岛电视台5日报道称,埃及最高行政法院当天做出的判决是对此前一项初审判决的核准,它属于终审裁定,不可上诉也无法被推翻。

  2009年,埃及一家初级法院曾在这一问题上做出判决,要求埃及内政部严格执行1976年通过的国籍法修正案。该法案规定,凡是与曾经在以色列军队部门工作过或抱有犹太复国主义思想的以色列籍女子通婚者都将被剥夺埃及公民身份。今年早些时候,这项判决又被提交埃及最高行政法院进行审核。

  卡塔尔半岛电视台援引参与审议的埃及法官侯赛尼的话说,埃及内政部有必要对埃及男子与以色列女子的跨国婚姻进行逐一调查,无论其中的女子是以色列籍的犹太人还是阿拉伯人。一旦发现他们的结合对埃及国家安全构成了威胁,涉事男子的埃及国籍将被剥夺。因此,这一裁决是为了保护埃及的年轻人和国家安全。

  另外一名埃及律师则表示:“在最近以色列袭击援助加沙的国际船队之后,这项判决尤其具有重要意义。”

  截至目前,埃及内政部仍未对这项裁决发表任何声明。有分析人士据此指出,该项裁决究竟能否得到贯彻落实还有待观察。

  埃及是阿拉伯世界中第一个与以色列签署和平协议并建交的国家,但由于受到巴勒斯坦问题等诸多因素的困扰,两国关系时好时坏。据估计,目前已有约3万名埃及男子娶以色列女子为妻。 (来源:中国日报网 柳洪杰 编辑:刘式南)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