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留澳学生冒雨游行抗议移民新政 华裔生少(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07日09:11

留学生在悉尼市政厅集会


留学生游行队伍到达中央火车站


留学生走在乔治街上

  中新网6月7日电 据澳大利亚新快网报道,为抵制联邦移民部推出的新的职业技术清单(SOL),以及抗议所受的不公平对待,近200名国际学生3日冒雨走上悉尼街头,高举标语振臂疾呼。不过,一名来自私立学校的中国女生Annie表示,“我原以为人会更多的”,可谓一针见血。

  3日早上约9点半,已有部分游行组织者抵达市政厅外广场。至10点15分左右,到场学生仍仅40多人,而警员人数已多达20余人。不过,约半小时后,陆续赶来的留学生人数激增,近200人聚集在广场上,高举写有“不道德的移民政策”、“我们需要公平对待”等字样的标语牌,振臂高呼“争取学生权益”和“移民政策可耻”等口号,向媒体和路人表达自己的不满诉求。在队伍最前面,多名印度和亚洲学生展开大型横幅,上写“现有国际学生需要公平的移民政策”字样。记者留意到,参与示威的留学生主要来自印度和尼泊尔等国,亚裔面孔的学生较少,另有部分澳洲本地学生到场声援。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