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以色列袭击加沙国际救援船 > 以色列袭加沙消息

欧多个城市爆发反以色列示威 抗议以袭击救援船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07日09:21
  中新网6月7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7日报道,欧洲多个主要城市爆发反以色列示威,抗议以军截击开往加沙的国际人道救援船队。与此同时,英国宣布,将提供1900万英镑,援助加沙地带的巴勒斯坦难民。

  世界多个城市的民众这两天继续声援巴勒斯坦和谴责以色列。在伊斯坦布尔、伦敦、都柏林、巴黎及其他法国城市,数以千计的民众走上街头示威,发泄对以色列的愤怒,并要求以方解除对加沙地带的封锁。

  示威群众挥动巴勒斯坦和土耳其旗帜,高喊反以色列的口号,他们指以色列是“杀人凶手”,并誓言不会让在事件中丧命的九名活跃分子枉死,大部分死者是土耳其人。

  在土耳其,约一万人聚集在伊斯坦布尔的萨格拉扬广场,许多人头上绑着以希伯来语和英文写着“以色列,杀人凶手,别碰救援船!”的布条。

  示威者挥舞着巴勒斯坦旗帜,其中一个大布条写着“我们越是保持缄默,屠杀行动会越大”。

  爱尔兰反战运动主席巴雷特在都柏林示威活动上说:“我想人们对于有九名和平活跃分子被杀,及以色列试图恐吓他人进入加沙,感到极度愤怒。”

  在法国,约有两万人上街示威,其中包括在巴黎市区的5000人。法国的穆斯林人口是西欧最多的,估计有五六百万穆斯林

  国际救援船队成员班德达尔说:“我们的经历很困难……但与巴勒斯坦人一年365天所过的日子相比,根本微不足道。他们简直是靠点滴过活,这是令人不能接受的。”

  在法国南部的尼斯,也有约2000人向九名受害者致敬。马赛则有2000至5000人参加反以色列示威。里昂的活动主办单位说有三万人到场,但警方说只有6000人。

  在伦敦,数千人聚集在唐宁街外,准备游行到以色列大使馆示威,他们吁请英国政府加紧对以色列施压。

  反战联盟负责人吉尔曼告诉群众,示威活动是要让受害者知道,“他们不会枉死,他们的牺牲让全球关注封锁加沙的可怕罪行”。

  英国宣布将加紧提供1900万英镑援助给加沙难民,协助津贴当地学校和诊所,这是2006年达致的五年1亿英镑援助配套的一部分。

  英国国际开发部长米切尔说:“要改善加沙的人道状况,就需立刻让救援船队自由进出加沙,这样该地经济才会重新站起来,让加沙年轻一代有更美好的前景。”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