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迪拜国企濒临倒闭 “海外投资帝国”大计或告终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07日09:16
  中新网6月7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引述外电报道,迪拜政府国际投资机构“迪拜国际资本”(DIC),目前债台高筑,濒临倒闭,连带迪拜雄心勃勃企图打造“海外投资帝国”的大计,也可能因此尴尬地告终。

  报道称DIC目前负债25亿美元,其中一笔总值12亿美元的债务本月到期,DIC已要求债权人通融3个月,但分析预料各债权银行将向DIC施压,要求它出售资产还债,并已委托德勤会计师行作为顾问,就其它方案提出意见。

  迪拜政府于2005年成立DIC,希望藉此建立“海外投资帝国”,跟欧洲私募基金巨擘一争长短。一旦DIC倒闭,这大计也可能幻灭。分析指出,本身同样正面对债务危机的迪拜政府,不可能出手拯救DIC。

  DIC拥有多间英国大企业,包括廉价连锁酒店集团Travelodge等,更于2007年提出收购英超球会利物浦。然而,DIC旗下许多资产都是在经济繁荣时期以高价购入,故其贱卖资产的可能性不大。分析指DIC宁等待价格回升才出售资产套现。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