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新疆多条河流现洪水险情 水量较往年多一倍(图)

来源:亚心网
2010年06月07日09:50
干部群用自制的铁丝框装满石块,沉入河堤以加固防洪堤坝。 亚心网记者 何颜 摄
干部群用自制的铁丝框装满石块,沉入河堤以加固防洪堤坝。 亚心网记者 何颜 摄

一座铁桥遭遇融雪性洪水冲击,从中部断裂。亚心网记者 何颜 摄
一座铁桥遭遇融雪性洪水冲击,从中部断裂。亚心网记者 何颜 摄

  洪水冲断布尔津一座铁桥 阿勒泰多条河流发生洪情

    亚心网讯(记者 何颜 通讯员 巴合提别克) 6月2日,布尔津河出现洪水险情,一座铁桥遭遇融雪性洪水冲击,从中部断裂,毁损严重,但无人员伤亡。

  记者电话联系到该县应急办常务副主任冯强华,他说,6月2日凌晨5时,布尔津河水位暴涨,洪峰下泻,上游水流量由前日的1074立方/秒涨至1600立方/秒,与1969年历史最高洪峰流量仅差120个流量,距县城几公里远的一座铁桥被洪水从中部冲断,所幸当时无人或车辆从桥上经过。

  洪水来袭后,周边居民2000余人都在抢险一线,忙到晚上3点多才离开,经过一夜的抢险,险情基本排除。

  据参与抢险的布尔津县窝依莫克乡村民刘兵回忆,洪水流量不断增加,漫过河堤约10米左右,河堤开始出现裂缝,几小时后,河堤断裂,垮塌,随着洪水不断得冲击,河堤冲毁长度达50米,期间还不断有树枝、木头冲来,借助洪峰的力量窜进“裂口”。

  又讯:受气温回升和降雨的影响,阿勒泰多个地区河流发生洪水险情,多条河流水流量徒增。

  阿勒泰地区水利局相关工作人员说,自5月30日以来,全区河道来水剧增,致使部分河道出现超警戒流量。目前,布尔津、富蕴、青河、阿勒泰市都出现洪情,冲乎尔乡的库须根龙口引水闸、扬水站及孔吐汗村度槽已发生严重险情。布尔津县窝依莫克乡也里曼村滚水坝、阿合加尔村滚水坝因山洪遭不同程度毁坏, 部分草场、耕地被淹。

  据当地气象部门6月天气趋势预测和前期来水量等资料分析,阿勒泰地区额尔齐斯河流域6月水量较历年偏多1倍左右;乌伦古河流域较历年偏多2倍左右。

(责任编辑:李夏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