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债务危机席卷欧洲 > 欧洲债务危机消息

韩媒:G20会议敦促财政危机国家加速结构调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07日09:46
  中新网6月7日电 据《朝鲜日报》中文网消息,为期两天的二十国集团(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5日在韩国釜山闭幕。与会的各国经济决策者们发表联合公报,就最近发生的欧洲财政危机表示:“财政危机严重的国家,(通过高强度紧缩政策等)加快财政结构调整的步伐。”会议还决定,向今年11月举行的首尔G20峰会提交原定于今年末确定的全球金融监管改革最终方案。

  韩国企划财政部长官尹增铉作为今年G20主席国的财长,主持召开了此次釜山会议。尹增铉在会议闭幕后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相信在11月的首尔峰会上,能够提出关于全球金融安全网、银行税(对除存款以外的银行负债征税)的具体方案。”

  全球金融安全网计划由韩国主导提出,旨在建立全球金融安全网,以防外资随经济状况的好坏大批涌入或大批外流。

  尹增铉就旨在吸收市场过剩资金的退出战略表示,近来的欧洲危机,使一些原打算实施退出战略的国家推迟了实施该战略的时间,以暗示韩国有可能推迟上调利率等实施退出战略的时间。

  G20将于本月26日至27日在加拿大多伦多举行今年的首次峰会,G20首尔峰会将于11月11日至12日举行。在此之前,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将于10月22日至23日在庆州举行。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