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天津楼市5月频现“零成交”购房者观望情绪加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07日09:56
  五月份以来,天津多个区县出现了“零成交”纪录,从而致使多数购房者观望情绪加重,部分开发商开始有降价行为,但仍难敌新房成交量下降的步伐。

  记者从天津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了解到,4月17日国务院出台房地产市场调控新政策以来,天津住宅市场产生较大波动,与4月份相比,5月天津市新房成交套数环比下降42%,均价环比降14%;二手房成交套数环比降46%,均价持平。

  6月6日,和平区、红桥区、东丽区、汉沽区、大港区商品房成交0套,6月5日和平区、汉沽区、宁河县商品房成交为0,6月4日红桥区商品房成交0套,6月3日和平区、东丽区成交商品房0套,6月2日和平区、南开区、北辰区成交0套商品房,6月1日和平区、红桥区、开发区成交商品房0套,5月31日北辰区、开发区成交商品房0套,5月30日南开区、红桥区、汉沽区、大港区、开发区5个区域商品房均未有成交,5月29日开发区、宁河县成交商品房0套……连续9天,本市《每日房价》中都出现多区域零成交。如果按照只要有区域出现零成交来统计,则相当于从5月19日以来,连续19天没有成交记录。

  成交量较高的东丽、北辰等环城四区以及市内六区中比较热门的南开、红桥、和平等区域,在最近几天都出现在了零成交区域名单中。“零成交在一定程度上反应出了购房者的观望情绪,同时也是市场整体成交量下降后的一种连锁现象,但其更主要的成因还是各区域楼盘的开盘和促销情况。”相关专家认为,市场促销和新开盘等行为会刺激区域消费,而一些缺乏市场行动的区域则容易出现成交真空层。(记者 安元) (来源:天津网)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