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法德因债务危机激化分歧 打击欧盟团结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07日10:03
  中新网6月7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7日报道,作为欧盟两大龙头国家,法国和德国近期就处理欧洲债务危机方式频生龃龉,两国关系跌至数十年来最低点,严重影响欧盟团结。德国总理默克尔今日将于柏林会晤到访的法国总统萨科齐,双方料会就是否设立欧元区经济监管部门再起冲突。

  债务危机激化分歧

  东西德合并之初,法德密切关系成为欧盟建制关键,然而,随着萨默上台,两国关系大不如前。默克尔早不满萨科齐的热情身体接触,亦厌恶其“凡事邀功”作风。更甚者,欧债危机爆出后,默克尔在法国催促下被迫拯救希腊,德国人强烈反对,结果默克尔民望大跌。

  德国《明镜》周刊日前曾以“过度活跃的利己狂”形容萨科齐。另有消息透露,萨、默日前曾于巴黎午膳,但席上二人全无交谈,只顾和助手说话。

  法德政坛前辈对两国领袖不和感到忧虑。法国前总统德斯坦指出,萨默二人应更“亲密”,他又与德国前总理施密特联署撰文,警告一旦法德“婚变”,欧盟难逃失败命运。

  自从欧元区通过拯救机制后,萨科齐对扩大救助措施的野心更大,包括成立“欧元区议会”监管欧盟经济财政。一旦萨科齐今日重提此建议,预料默克尔将明确反对。

  此外,法国亦多次暗批德国贸易盈余过大;德国则指责法国安插法籍官员进入欧盟高层,谋取利益,例如早前欧洲央行购买希腊债券,就被指是变相协助法国银行业纾压,因为央行行长特里谢正是法国人。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