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蒋介石铜像被“变装” 包纸戴头盔变太空人(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07日10:07

蒋介石铜像原貌。


  蒋介石铜像被包上锡箔纸、戴上头盔和氧气筒,变身为太空人。图片来源:台湾《苹果日报》

  中新网6月7日电 据台湾《苹果日报》报道,蒋介石铜像也搞角色扮演?台北市建国中学上周五举办毕业典礼,因今年毕业主题为科技未来风,学生用锡箔纸包覆校门口的蒋介石铜像,并戴上保丽龙制的头盔、氧气筒,变身太空人,祝福建中人毕业后能迈开大步。校方表示,学生创意未丑化铜像,不担心惹政治争议。

  建中学务主任文士豪说,学生因应毕典发想而替铜像变身,上周四赶工到深夜,并一度为铜像挂上“我的一小步是建中的一大步”纸牌,仿效首位登陆月球的美国航天员阿姆斯特朗名言“我的一小步是人类的一大步”,藉此深远寓意鼓励毕业生。

  文士豪表示,建中校风开放,鼓励学生创意,师生也认为这点子很棒,并无丑化蒋介石意涵,也不涉及政治,至今未听闻反对声音,校方预定今恢复铜像面貌。建中学生林淳泽说,第一眼看到铜像变身时吓了一跳,但觉得很有创意,也有网友说:“这么搞,行政人员会不会不自在?老师会头痛吧!”

  建中学生去年曾帮蒋介石铜像戴上护目镜,并曾在铜像手中放入麻将牌;台湾师范大学也曾为了活动宣传数度帮校门口的蒋介石铜像变装,如戴上粉红色大墨镜、手提购物袋。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