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以色列袭击加沙国际救援船 > 以色列袭加沙消息

以总理拒绝联合国秘书长所提袭船事件调查方案

来源:国际在线
2010年06月07日10:11

  以总理拒绝联合国秘书长就袭船事件提出的调查方案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张晓羽):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6日在内阁部长会议上表示,他已明确拒绝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就袭击国际救援船队事件提出的调查方案。

  据以色列《国土报》报道,内塔尼亚胡在与潘基文通话时表示,“对于事件真相的调查应该负责、公正地进行”,从而确保以色列的国家利益和以国防军的利益不受损害。

  另据报道,以色列驻美国大使奥伦6日表示,以色列有能力和权利对袭击国际救援船队事件展开调查,不需要国际社会介入其中。

  同一天,以军方发布公告称,5月31日以军袭击的国际救援船上有5名船员与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以及巴勒斯坦伊斯兰圣战组织(杰哈德)有联系。

  以军当地时间5月31日凌晨拦截一支驶向加沙的国际人道主义援助船队,士兵强行登船并与船队成员发生冲突,造成数十人死伤。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本月2日通过决议,拟派遣一个独立的国际调查团调查这一事件。以色列媒体5日报道称,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已建议任命前新西兰总理帕尔默担任国际调查团团长,以色列、土耳其和美国派代表参与调查。

(责任编辑:李夏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