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谢旭人:坚决制止以财政性收入等违规担保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07日10:17
  财政部部长谢旭人日前表示,当前,要加强地方政府性债务管理,重点是清理规范地方政府融资平台公司融资和担保承诺行为,坚决制止以财政性收入等违规担保承诺。

  谢旭人是在日前举办的2010年财政科学化精细化管理专题研讨班上作上述表示的。他说,今年以来,我国经济继续朝着宏观调控的预期方向发展,回升向好势头更加巩固。但面临的国内外形势仍然极为复杂,我国经济运行还存在许多矛盾和困难,财政收支矛盾也比较突出。

  他强调,今年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就当前而言,要重点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快经济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二是积极促进农村改革与发展;三是努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四是深化财税体制改革;五是继续狠抓增收节支。

  对于推进财政科学化精细化管理,谢旭人指出,该项工作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必须常抓不懈。当前,要重点抓好以下五项任务:一是进一步加强预算编制管理。二是切实加强预算执行管理。三是提高预算的完整性和透明度。四是加强地方政府性债务管理。五是做好基础管理和基层财政建设工作。(郑晓波) (来源:证券时报)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