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陕西赴美修复昭陵“二骏”志愿者回国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07日10:19
  中新网6月7日电 据陕西省文物局消息,6日,陕西三位赴美国参与修复唐“昭陵六骏”中“飒露紫”、“拳毛騧”的专家志愿者,在美国近一个月时间完成“二骏”修复任务后回国。

  5月6日,西安文物保护修复中心周萍、刘林西和陕西历史博物馆杨文宗,以志愿者身份远赴美国参与修复昭陵“二骏”。行前他们做了大量准备工作,查阅相关文献资料、制定修复方案,还专程前往西安碑林博物馆研究该馆所藏“四骏”材质和保护情况,对赴美参与修复“二骏”充满信心。

  5月9日,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校方领导、文博专家与陕西文物修复小组成员会面,拉开了中美文物专家首次合作修复人类文化遗产“昭陵六骏”中“二骏”的序幕。随着中国文物修复志愿者专家到来,“西安”、“昭陵六骏”在美国费城成了热名词,特别是在当地华人社区被称之“医马”事件,认为中国文物专家到美国参与修复“二骏”意义深远,对人类共同保护文化遗产具有示范和借鉴作用。

  经过三周时间的紧张工作和中美双方的通力合作,“昭陵六骏”中“拳毛騧”、“飒露紫”的修复工作已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完成了“拳毛騧”、“飒露紫”主体框架修复和美学修复。志愿者将从国内带来的“昭陵六骏”考古发掘残块翻制的石膏模块进行比对后发现,从其连接关系分析已基本确认其中一块属“二骏”中“拳毛騧”马鞍断裂部分,使长达八年之久的六骏考古发掘残块得以最终确认。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