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9岁男孩溺水身亡 十多个学生照例去游泳(组图)

来源:广西新闻网
2010年06月07日10:01


  广西新闻网南宁讯(见习记者何秀) 6月6日下午4时许,一名9岁男孩在清川桥底邕江游泳,溺水身亡。附近居民称,该河段时常有人溺亡,希望有关部门在岸边建设护栏或警示牌,尽量避免悲剧发生。

  当天下午5时许,记者赶到现场时,死者已经被一块蓝布遮盖住,旁边放着一双拖鞋。他的父母坐在尸体旁边,哭得死去活来。而死者的姐姐一直僵硬的站在岸边,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江水。几个亲戚蹲在江边抽烟,眼睛红红的,均沉默不语。

  目击者黄先生说,事发后民警和医生都赶到了现场,对溺水者进行了近半小时抢救,但仍回天乏术。

  目击者韦女士说,她是附近陈西村人。当天下午2时30分许,她路过清川桥时,看到几个小孩在水里打闹。“我看到有4个小孩,其中三个稍微大一些,溺水的男孩最小,他不会游泳,其他的小孩就教他。于是,他们都游到离岸边五六米远的水中。”韦女士说,当时岸边有几个妇女带着小孩在岸边玩,她们喊了几次游泳的小孩不要下河,水里危险,但是对方不听劝阻。

  邓先生说,事发时,一个年轻男子看到那名男孩溺水后,将他救了上来,“跟小男孩一起来游泳的其他三个孩子,看到出事了,都吓跑了”。

  死者的父母仍守在岸边痛哭。死者的父亲哽咽着说,他们姓梁,是横县人,小孩今年刚9岁,在永兴学校上二年级。死者的姐姐今年10岁,也上二年级。死者的姐姐说,平时弟弟经常和二楼的六年级哥哥到江边玩,弟弟并不会游泳。“平时爸爸妈妈经常说他,但弟弟总是不听。”死者的舅舅红着眼称,他们都在建筑工地做工,在陈西村租房,小孩的爷爷奶奶均在老家,大人平时忙于干活,小孩没人看管,喜欢跟年纪大些的小孩一起玩。

  在出事水域的船上居住近4年的陈先生说:“我们每年都会救起很多溺水者,有时一年就有五六个,前不久还救起一个大学生。”陈先生表示,岸边河水有近2米深,在附近常有人溺水,有时他们看到就会划小船过去救人。

  韦女士说,每次出事都是几个小孩一起来游泳,周末或暑假特别多,一般都是附近村民或者外来租房人员的小孩。市民建议,希望有关部门能在出事多的地段岸边建设护栏或警示牌,尽量避免类似悲剧发生。

  采访期间,记者看到死者尸体仍摆在岸边,其父母还在放声痛哭;而五六米外,十几个10多岁的初中生正在下水游泳,不一会儿就游到水中的桥墩上面打闹,丝毫感觉不到危险潜伏。

  作者:何秀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责任编辑:news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