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南非总统:世界杯令全国自豪 爱国主义热潮爆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07日10:33
  中新网6月7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成为世界杯第一个非洲大陆主办国家的南非,显然感到相当自豪。南非总统祖马今天表示,为全世界主办此历史性的非凡盛事,南非感到喜悦,全民在彩虹国旗之下,也爆发了一股爱国主义热潮。

  在距离2010年世界杯足球赛于约翰内斯堡正式开踼已不到一周之际,祖马在与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一同出席的联合记者会上作了上述表示。4年一次的世界杯深受全球瞩目,本届为第19届比赛,将自本月11日开始,7月11日结束,有全球32队劲旅参加。

  祖马说,2010年世足赛使南非全国团结一致,这与1995年世界杯橄榄球赛胜利协助打破了种族藩篱极为相似。他同时表示:“最近几周来淹没整个国家的热情、欢愉和兴奋,是自从曼德拉总统狱中获释以来,从未见过的情景。”

  在首都比勒陀利亚总统府举行的记者会上,祖马告诉记者,“南非已准备就绪,对我们而言,世足赛早已开始。”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