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江苏高考考生抢购“孔庙祈福笔”(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6月07日11:01
小店中待售的“孔庙祈福笔”。

  在包装上印了“逢考必胜”、“黄道吉日”、“平步青云”几个字后,一款“孔庙祈福笔”因号称“考试必备”,受到部分考生热捧。6日,记者在(江苏)宿迁市区采访时了解到,“孔庙祈福笔”在高考生中掀起一股抢购热潮。

  早在几天前,宿迁市区马陵中学校门附近的一家文具店就把“孔庙祈福笔”摆在店中最显眼的位置。据该店的老板介绍,这种“祈福笔”是今年才流行的,这种笔不光是高三学生买,其它年级的也买,用来对付平时的测验及期中、期末考试都可以。

  老板边说边拿出“祈福笔”,配上一支替换芯,每支“祈福笔”的价格为3元。单从外表来看,“孔庙祈福笔”和其它笔没什么两样,同样由黑色的笔杆和笔套组成,可是,它的包装却大有不同,包装正面画着一个考生正跪拜孔子的漫画,漫画中,孔子一边说“尊师敏学,考试必胜”,手里还举着标有“满分”的试卷。漫画上方,整齐地印着“逢考必胜”、“黄道吉日”、“开运”等字样。在“祈福笔”下面还压着一张“孔庙祈福签”,若考生抽中的“祈福签”是上上签,则有一定的奖励。包装背面印着“某文具携手山东曲阜文化遗产管理委员会,于孔庙举行盛大考试笔祈福大典”等文字,并标示此笔为“考试必备”,特别适合高考、中考、公务员考试等重大考试。

  对于“祈福笔”,学生老师都有话说。高三学生小张告诉记者,给同样的笔选择的话,他会选择购买“祈福笔”,因为“祈福笔”给人一种很喜庆的感觉,能给自己一种心理暗示。一位高三老师则表示,考试靠的是知识积累,不要想着一支笔产生奇迹,“孔庙祈福”的心理暗示如果过度,就沦为迷信了。(韩坤 西楚 高峰) (来源:《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