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辞职 > 鸠山由纪夫辞职消息

英国《卫报》:菅直人重建日本面临严峻考验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07日11:09
  英国《卫报》6月4日报道,菅直人发誓要重建日本境况不佳的公共财政,扶植经济增长。分析家说,菅直人当前的工作重点应该是日本举步维艰的经济。日本正在勉力应对通货紧缩和失业问题,而且据有些人估计,其公共债务达到国内生产总值的两倍左右。

  最近几天的政治动荡令投资者更加担心新政府是否会推迟本应于本月晚些时候出台的控制公共债务和鼓励经济增长的计划。

  新的民调数字显示,鸠山以及丑闻缠身的民主党干事长小泽一郎的离任已改善了民主党的时运。《读卖新闻》进行的一项民调显示,民主党的支持率已上升。

  日本《读卖新闻》6月5日报道,为了消除民众疑虑,菅直人新首相必须全力以赴地修复作为外交和安保基轴的日美同盟关系,重振日本经济。

  经济政策方面,菅直人新首相强调:“将整体性实现强大的经济、强大的财政和强大的社会保障。”

  美联社东京6月4日报道,日本新首相菅直人面临着从振兴日本经济到削减不断膨胀的国债等一系列艰巨任务。

  面对当前日本———这个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日元汇率大跌,失业率居高不下,经济复苏迹象渺茫的困境,菅直人强调了促进经济发展,抑制通货紧缩的重要性。

  日本《每日新闻》6月5日报道,小泽会因辞去干事长职务而从此失势吗?是不是“菅体制”就由此稳固了呢?小泽虽然失去了干事长职位,但小泽派的国会议员仍多达150人,小泽会不会卷土重来呢?形势仍不容乐观。

  菅直人能不依赖小泽手法诞生出的权力结构而成功地实施政权运营吗?菅直人能否真的摆脱小泽,面临严峻考验。

  日本《朝日新闻》6月5日报道,菅直人已着手确定内阁成员和党内高层人事,决定起用国家战略担当大臣仙谷由人担任内阁官房长官,党干事长一职准备由行政刷新担当大臣枝野幸男担任。党内人事部署和组阁分别将在7日和8日进行。

  新首相菅直人起用“非小泽派”的代表人物仙谷和枝野分别出任内阁和民主党要职,希望借此展现排除小泽影响力的姿态。

  菅直人在3日的党首选举候选人记者会上明确表示希望小泽“安静一段时间”。可以说,这次的人事安排体现了这一考虑。不过,小泽派议员强烈反对菅直人这一姿态。如果小泽派由反对人事演变为“反对菅直人”,可能会立刻动摇执政基础。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