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马英九:不会反对“友邦”与大陆发展非官方关系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07日13:47
  中新网6月7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马英九今天与基里巴斯总统汤安诺会谈时表示,两岸有默契,不会去争取对方的邦交国。台湾会加强与基里巴斯的关系,但不会反对基里巴斯与大陆发展非官方关系。

  马英九今日上午与基里巴斯共和国总统汤安诺(H.E. Anote Tong)夫妇会谈。马英九指出,他上任后,改善两岸关系,也降低两岸紧张情势,使得两岸和平不但造福两岸人民与区域安定,同时也使得台湾在“外交”上能够推动“活路外交”与“外交休兵”。

  马英九表示,在这样情势下,双方都有默契,不去争取对方的“邦交国”。

  他强调,台湾跟大陆改善关系的同时,一方面会加强跟基里巴斯的关系,同时“我们也不会反对贵国跟大陆发展非官方的关系”。最近有大陆渔业公司到基里巴斯提出合作计划,“我们也希望贵国能够在这样的一个原则底下来进行相关活动”。

  马英九表示,台湾目前正为基里巴斯建设国际机场,希望能够尽快完工,让基里巴斯的联外交通更为方便。

  据报道,汤安诺于2003年出任基里巴斯总统,台湾与基里巴斯于2003年11月7日“建交”。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