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25名优秀亚裔大学生将到白宫等政府部门实习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07日13:48
  中新网6月7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来自美国23所大学的25名优秀亚裔学生作为“公共事务青年学者”,今年暑期将在9个联邦政府部门实习八周,以了解联邦政府的运作,并寻找在联邦政府工作的机会。

  这是“国际领袖基金会”组织的最新公共事务实习计划。该基金会过去11年为美国优秀亚裔青年提供在联邦政府实习机会,并与“美国亚裔领袖训练会”合办“华府领导人才培训和讲习”活动,迄今已有150多名优秀亚裔大学生受益。

  “国际领袖基金会”首席执行长董继玲说:“国际领袖基金会以促进美国亚裔参与公共服务为宗旨,目的在于教导我们未来的领袖如何使联邦政府为社会服务。”

  这些优秀亚裔大学生将到白宫、交通部、退伍老兵部、财政部、环保署、农业部、商务部等部门实习,了解国会和行政部门的运作和政策制定过程。在实习之余,还将参与每周一次的华府领导人才培训班,并与来自亚洲、参与国际青年亲善大使计划的25名优秀学生和专业人员进行广泛交流。每位“公共事务青年学者”获得1500美元奖学金。

  “国际领袖基金会”同时举办亚裔杰出楷模奖颁奖仪式和企业与领袖高峰论坛,以提升亚裔在美国的地位,培育国际青年未来领袖。日裔众议员本田、印度裔路易斯安娜州长金德尔、华裔女众议员赵美心、首位华裔众议员吴振伟都曾在历年获奖。本年度的颁奖仪式将于7月22日举行。

  6日在新生集训中,董继玲向学生们介绍了美中关系以及美国亚裔在主流社会的贡献;弗吉尼亚社区学院系统委员会委员赵惠普鼓励亚裔学生要勇于在主流社会把握机会,表现自己。(余东晖)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