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也门逮捕30多名留学生 因涉嫌与基地组织有关联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6月07日14:17

  也门安全部门官员6日说,政府安全部队经数月行动,迄今逮捕包括西方留学生在内30多名外国人,他们涉嫌与“基地”组织有关联。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也门安全部门官员告诉法新社记者,这些人中,“部分因涉嫌是‘基地’成员而落网,其他人是根据美国情报部门提供给也门安全部队的名单而被捕”。多数嫌疑人的身份是在也门学习阿拉伯文的留学生。

  这名官员介绍,也门方面5月逮捕多名外国人,包括1名法国人、1名美国人、1名英国人、2名马来西亚人和5名尼日利亚人。 5月前也有多名外国人被捕,包括两名4月落网的法国人。

  应美国政府和英国政府的要求,也门政府上星期在首都萨那逮捕相当数量的美国和法国留学生。法新社报道,被捕学生均在萨那阿拉伯语学院学习阿拉伯文,那里是“尼日利亚人奥马尔·法鲁克先前学习的地方”。

  奥马尔·法鲁克,姓阿卜杜勒穆塔拉布,去年圣诞节试图炸毁一架飞往美国底特律的民航班机,现遭美国政府拘禁。

  (王鑫方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责任编辑:news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