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曾俊华:预测香港通胀压力年内会有所上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07日14:36
  中新网6月7日电 香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今日在立法会财经事务委员会会议上提出对香港通货膨胀的预测,他说“通胀压力在年内会有所上升。”

  曾俊华说,4月的按年基本通胀率是1.3%,首四个月平均是0.9%。正如他在预算案曾指出,随着经济进一步复苏,通胀压力在年内会有所上升。今年的预算案亦已考虑到通胀回升会增加部分低收入家庭的负担,所以在200亿元的纾困措施当中,主要是用以减轻低收入家庭和弱势社会的生活担子。虽然通胀回升是经济周期的现象,而且目前水平仍属温和,通胀急升的风险亦比较低。

  曾俊华也表示,他会继续监察情况,特别是通胀对低收入家庭的影响。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