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印尼举办首届本土汉语教师教材培训 350人参加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07日15:04
  中新网6月7日电 据印尼《星洲日报》消息,为推动印度尼西亚华文教育的发展,提高印尼本土汉语教师的教学能力,雅加达华文教育协调机构与中国国家汉办,于6月5日—6日,在雅加达北区慈育大学礼举办首届印度尼西亚本土汉语教师教材培训,来自雅京、日惹、万隆、楠榜、展玉、东爪等地逾350名华文教师参加。

  印度尼西亚华文教育协调机构全国联合秘书处主任蔡昌杰主持开班仪式;中国国家汉语办孔子学院总部教材处副处长刘兵则作了汉办项目介绍;慈育大学中文系主任也关楠受邀致词。

  人民教育出版社《快乐汉语》副编审施歌,向华文教师们介绍了《快乐汉语》的编写理念、立体使用与教学实施。印尼本土汉语教师高良勇与来自卫理和圣道学校的15名小学生,进行示范课。

  培训中,施歌还主持了《快乐汉语》视频录像谈个性化的教师教学解决方案,此外,厦门大学副教授曾小红介绍了《华语》的编写理念、特点以及课教学技巧、策略。

  印尼中使馆文化参赞邵一峿在致词中表示,目前印度尼西亚华文教育在国民教育部的大力推动下迅速发展,只是教材仍然缺乏,师资有待加强,所以必须一手抓两个建设,即教材与师资的建设。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