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加拿大安省圣凯瑟琳将建孔子学院 培训汉语教师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07日15:05
  中新网6月7日电 据加拿大《世界日报》消息,位于加拿大安省圣凯瑟琳市的布洛克大学 (Brock University)最近获批建立孔子学院,这使安省的孔子学院上升到3家,也使加拿大全国的孔子学院达到7家。

  布洛克大学孔子学院将设在该校新落成的Norman Road国际中心内。中国国家汉语办公室为这所大学开设孔子学院提供了15万美元的启动资金,并且每年还会提供最高10万美元的项目运作经费。

  据该大学助理副校长芬恩 (Greg Finn)介绍,此孔子学院定位为教育学院,专为在南安省地区的中文学校或大学任教汉语的教师开办接受专业培训的文凭课程,针对本地任教汉语者很多无教育学院毕业的专业背景而设。该校除开办汉语教学文凭课程外,还计划在未来开设汉语教学学位课程。

  孔子学院计划2011年起正式开课,还将与圣凯瑟琳、咸美顿和尼亚加拉地区的中文学校和华人小区合作,开展汉语比赛、学术和文化交流等各种活动。该校还将成为汉语水平测试的一个考核点。

  据悉,安省的另外两间孔子学院分别位于滑铁庐大学与麦克马斯特大学内。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