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富婆借种”骗局屡试不爽 一年多150余人上当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07日15:58
  中新网重庆6月7日电 (杜远 渝一检)屡屡见诸报章的老套“富婆借种”骗局屡试不爽,在一年多时间里让全国22省市150余人受骗上当。近日,这一涉嫌利用“富婆借种”施行诈骗的犯罪团伙成员被重庆市检察院第一分院提起公诉。

  据重庆市检察院第一分院消息,2007年8月,24岁的浙江人王树(化名)在报上看到一则“富婆借种生子”的广告,此后便按照广告上的联系方式联系上了登广告的重庆人王蕙(化名)。王树没有按照王蕙所说的要求给其汇款,反而经常打电话和王蕙聊天,一来二去两人确立了恋爱关系。

  此后,王树前往重庆找到王惠才得知,36岁的王惠当时正好和前夫离婚,在一个朋友的带动下准备以“富婆借种生子”的广告行骗。王树知道事实真相以后不但没有离开,二人反而开始携手共同实施诈骗。

  在此后一年多时间里,上述二人靠着“富婆借种生子”、“陪游散心””等一个个老套骗术,使得22个省市的150余名有意为富婆“献身捐种”的男子受骗上当。随着“业务”日益繁忙,王蕙将自己的大哥、侄女等亲属都招自旗下,在其9人团伙中,有3对夫妻,1对情侣。

  这个团伙一般先刊登“富婆借种”等广告,接到咨询电话后,王蕙等人便扮作“中介”,以经过事先训练的说辞诱骗受害人上钩。待受害人要求与“富婆”通话时,其他人再假扮“富婆”来证实广告内容和“中介”身份。

  一旦受害者信以为真,这个团伙就会以中介费、信息费、材料费、个人所得税为由骗取受害人的钱财,期间,“富婆”会一直与受害者保持联系以稳住受害者,只到骗得受害者汇款。

  据介绍,在众多受害人中,20岁的汪某是其中年龄最小的一位,他在看到广告后按照要求先后汇去1000元后便心生疑虑,不了了之。66岁的张某则是年龄最大的一个,他先后给王蕙等人汇去4800元。而上当者中被骗钱财最多的一名受害者被骗金额高达30余万元。

  2009年7月,重庆公安机关在接到越来越多的受害人报案后,通过诈骗广告所留电话号码的线索,一举将这一团伙主要成员抓获。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