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央频繁调控楼市 > 调控楼市消息

上海二手房价五月下行趋势显现 部分现10%降幅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6月07日16:11

  本报讯(记者 晏秋秋)房产新政的调控,加上5月迟迟未出的上海细则,加剧了买卖双方观望气氛。5月,上海二手房价格指数为2582点,较4月上升了4点,环比上涨0.15%,涨幅收窄0.54个百分点。

  上海二手房指数办公室认为,5月成交量延续上月跌势大幅萎缩六成以上,且价格下行趋势开始显现。随着房产税改革和开征日趋明朗,外围区域持有多套物业的投资客大量抛盘,部分房价已出现10%左右的降幅。由于中低端房源成交萎缩比高端房源幅度大,造成高单价房源成交占比增大,体现在指数上依然微幅上涨,但无法改变下行趋势,拐点或将显现。

  经统计,5月9个传统市区房价平均上涨0.43%,相比上月涨幅缩小0.45个百分点。其中市中心5个区平均上涨0.5%,涨幅缩小0.47个百分点。尽管高档房受信贷调控影响较小,但在政策越收越紧的情况下,世茂滨江花园等个案价格相继出现较大波幅,让投资客从最初的漠视变为动摇,撤离欲望开始增强,二手房价平均出现5%以上议价空间。其中,5月徐汇区涨幅回落最为明显,房价环比上涨0.1%,但涨幅比上月缩小0.63个百分点;卢湾、黄浦分别上涨0.47%和0.88%,但涨幅分别缩小0.47和0.6个百分点。

  新兴中心城区5月由涨转跌,平均下跌0.16%。新兴中心城区一手楼盘开发商主动降价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着周边二手房价的走势,尤其是前期上涨过快的外环热点区域,抛盘涌入市场,使二手房整体挂牌量上升了1-2成,“跳楼价”房源增多,降价幅度不下10%。如南汇5月环比下跌0.28%,宝山和松江环比下跌0.47%和0.5%。

  经统计,5月全市68个控制点板块上涨板块为51个,下跌板块为17个,占总数三成。下跌板块平均跌幅为1.19%,下跌幅度超过1%的有11个。下跌最为明显的是普陀长寿路板块,5月环比下跌2.19%,市中心规模大盘中远两湾城再度遭遇投资客集中抛盘,部分房源挂牌价格出现10%-15%下跌;同样出现抛售迹象的还有敏感区域浦东川沙、松江新城等板块。

  下跌幅度位居其次的是前期超涨的宝山大华板块,板块内新盘中环一号5月开盘直降500元/平方米,受此影响,周边二手房相比上月上旬下降10%左右,并且成交房源以100万元以内的小户型为主,该板块5月环比下跌2.02%。其余板块,嘉定主城区环比下跌1.19%,虹口四平环比下跌1.09%。

(责任编辑:news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