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罗非鱼之都”广东茂名“鱼王”身价10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07日16:26
  中新网茂名6月7日电 (梁盛 梁远东)“中国罗非鱼之都”命名系列活动7日在广东茂名举行,茂名被授予首个“中国罗非鱼之都”牌匾。活动期间举办的“罗非鱼王争霸”经过紧张角逐,其中一条体长55厘米、体重5.181公斤的新吉富罗非鱼荣膺“茂名罗非鱼之王”,并“掠走”10万元人民币巨额奖金。

  据茂南三高良种繁殖基地负责人李瑞伟介绍,本次获重奖的“鱼王”,是该基地选送的“三高奥雄”牌新吉富罗非鱼。该“鱼王”从2008年6月开始养殖至今,是第十六代新吉富罗非鱼原种家系,具有耐低氧、耐低温、生长快、饲料系数低、出肉率高、抗逆性强、起捕率高等优良经济性状,也是目前吉富鱼家系中抗逆性、耐寒性最优良的品种。

  据了解,茂名罗非鱼的发展历史经历过上世纪50年代末的试养期,80年代的普及推广期,90年代的发展壮大期基本后,进入21世纪,是茂名罗非鱼发展的黄金时期。目前,该市罗非鱼养殖面积达22万亩,年产量超18万吨,产值超15亿元,是中国乃至全球最大的罗非鱼生产、加工及出口基地,今年初获得了“中国罗非鱼之都”称号。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