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新疆精河县暴发蝗虫灾害 8万多亩牧场受灾(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6月07日16:56
  中广网精河6月7日消息(记者孙涛 通讯员吴启四 王冬生)记者昨日(6日)在茫丁乡巴音那木山牧场看到,黑黢黢的蝗虫幼虫布满了整个青色草场,部分牧草啃食的只剩下茎秆。
工人们在打药治理蝗虫

工人们在打药治理蝗虫

工人们在打药治理蝗虫

工人们在打药治理蝗虫

  今年开春以来,由于气温偏低,使蝗虫的整个发育期缩短,进入5月下旬,蝗卵开始孵化,导致茫丁乡巴音那木山牧场不同程度受灾。初步统计,该乡巴音那木山牧场蝗虫灾害面积达8万余亩,其中严重蝗虫灾害3万余亩,平均虫口密度60-70只/平方米,集聚区达1000只/平方米。

  灾情发生后,茫丁乡立即启动应急防治方案,紧急抽调专用喷药车,购买喷雾器、农药等物资,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进行蝗灾防治。由于受灾面积较大,该乡派还抽调11名工作人员,对发生灾情地区进行喷洒药物,同时还动员受灾群众全力投入到治虫自救工作中,力争将受灾造成的损失降低到最低限度。

  截至目前,该乡已完成牧场蝗虫防治面积3余万亩,治蝗工作仍在进行中。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