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玉树地震灾区高三学子如期参加高考(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07日18:30
  6月7日,在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结古镇一考点,监考老师在为考生分发答题卡。当日是2010年全国高考第一天,在青海玉树地震灾区,1023名考生在板房考场内参加高考。 新华社记者 张宏祥 摄

  新华网青海玉树6月7日电(记者 骆晓飞 何伟)持续几天的阴雨天气之后,7日早晨,青海玉树藏族自治州州府结古镇终于迎来了一个阳光明媚的晴天。带着亲友的期盼和祝福,玉树灾区的千余名高考学子带着自信的微笑,走进考场如期参加高考。

  设在玉树州职业技术学校操场上的30多间板房考场,3天前就已经被布置得整洁明亮,考场的地面用红砖铺得非常平整,每一张课桌都十分的稳当,考场内正前方的黑板上,为方便考生把握时间而特意配置的一个大钟表显得异常地醒目。

  “不要紧张,心情放松才能更好发挥”、“好好考,我在考场外面祝福你。”

  上午8时30分左右,在陪考亲友的一句句叮嘱和祝福声中,应试的学生列队进入考场,秩序井然;9点钟,考试按时举行,整个考场周围显得异常的安静。

  据玉树藏族自治州招生办公室主任赛巴介绍,除了玉树藏族自治州职业技术学校的一名高三学生因地震后受伤较重不能参加高考之外,其他的高考学生均没有因地震而耽误高考,今年在玉树报名参加高考的考生共有1023人,其中应届生817人。

  “为了保证考生拥有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交警、城建、环保和交通等7个部门协同联动,为高考保驾护航,全方位为考生提供了服务。”赛巴说,在考试进行期间,考场周围的清理废墟作业一律停止,运送建筑垃圾的重型车辆一律绕行,其他车辆经过考场附近时一律禁止鸣笛。

  记者看到,在通往考场的各个路口,均有交警现场值勤,指挥车辆绕道通行,同时,交警部门还出动了一批摩托车接送考生。

  “我们共出动了15辆警车和20辆摩托车为考生提供服务。” 玉树州交警支队玉树县直属大队第五中队队长桑德说。

  据玉树州教育局局长青梅多杰介绍,作为玉树州唯一的一个考点,职业技术学校操场上总共设置了36个考场和一个备用考场,此外还设置了两间考务室和一个医务室。

  “由青海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和方仓医院的8名医务人员组成的医疗保障组可随时为考生提供医疗服务。”青梅多杰说。

  青海省副省长高云龙在考务现场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在今年的高考中,青海省将借鉴汶川地震经验,在录取分数线、招生人数等方面给予玉树地震灾区的高考学生一些特殊的优惠政策。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