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警方破获首例窝点在沪的电信诈骗犯罪团伙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07日19:24
  中新网上海6月7日电 (陈静 张璐嘉)记者7日获悉,上海警方新近破获了一个以电视购物“中奖”或“积分回馈”为诱饵,骗取 “税费”、“成本价”的电信诈骗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0人。据悉,这是上海警方破获的首例窝点设在上海的电信诈骗犯罪团伙。

  在此间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警方表示,将进一步推动与旅行社、银行等社会、企业力量的合作,加强提示,提高民众防范意识。上海警方有关人士表示,自2008年电信诈骗案件高发以来,上海警方始终将此类案件作为打击重点,效果明显。据统计,2010年1月至5月上海电信诈骗案件发案数同比下降20%左右,破案数同比上升超过30%。他指出,但目前上海此类案件发案数总体仍高发,5月下旬起又出现大幅增长。

  据介绍,目前上海电信诈骗主要有中奖诈骗、电话欠费诈骗及冒充熟人诈骗三类。其中电话欠费诈骗犯罪组织更严密,手法更狡猾,显现出犯罪分子潜伏于境外,运用网络电话、网上银行等高科技手段等新特征。

  今日,上海警方在呼吁民众提高防范意识的同时,表示将与社会及企业进一步联手,继续扩大宣传效应。据知,上海警方目前已与中国电信上海分公司研发推出警方提示语音平台,对全上海600多万户住宅座机进行宣传;下一步,有关部门将在与上海市旅游部门合作,通过旅游车视频及导游向来、离沪游客深入宣传。警方还将继续保持与银行体系合作,推出属地派出所与银行网络“报警直通车”。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