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吉尔吉斯斯坦骚乱 > 10吉尔吉斯骚乱消息

吉临时政府幕僚长辞职 组建新政党参加议会选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6月07日19:51
  据美国媒体报道,吉尔吉斯斯坦临时总统奥通巴耶夫的幕僚长埃迪尔·巴萨洛夫(Edil Baisalov)6月7日宣布辞职,并计划组建一个新的政党参加2010年10月举行的议会选举。

  巴萨洛夫在接受电话采访时批评了吉尔吉斯临时政府的人事任命决策,并抱怨该国腐败现象仍然十分严重。“我十分担忧,某些没有接受过教育并存在犯罪记录的人仅仅通过政党联合就能获得权力”。

  巴萨洛夫说,他组建的政党将会参加2010年10月份举行的议会选举。他还呼吁属于议会选举参选政党的其他政府官员在接下来几周内辞职。据悉,吉尔吉斯临时政府很多高级官员同时也在政党中担任要职,而他们所属的政党很可能将参加议会选举。

  4月7日,吉尔吉斯斯坦发生大规模骚乱,反对派支持者与军警发生冲突造成多人死伤,前总统巴基耶夫也逃往国外避难。反对派随后成立了以前外长、社会民主党议会党团领袖奥通巴耶娃为首的临时政府。吉尔吉斯临时政府5月20日宣布,将在2011年的10月份举行该国总统大选和议会选举。 (来源:中国日报网 谌融 编辑:王菁)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