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钱塘江遭遇历史最低水位 船舶航行受到严重影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07日22:53
  中新网杭州6月7日电 (记者 夏毅) 随着钱塘江水系由枯转丰,记者今天从杭州港航局获悉,7日9时钱塘江水位降至吴淞4.1米,创2003年以来的最低水位,船舶航行和过闸安全受到严重影响,目前待闸船舶仍有100余艘。

  “等到汛期到来后,预计11日能全线恢复通航。”杭州市地方海事局海事处处长周光明告诉记者,“杭州航区钱江、富阳、桐庐、内河、余杭各地方海事处也对实际吃水超过2米的船舶已停止签证,并通过潮报器等信息平台向过往船舶发布低潮位信息,提醒进出三堡船闸和钱塘江上的过往船舶注意安全航行,同时严禁船舶超载运输。”

  据了解,浙江省地方海事局已于6月6日起对嘉兴、湖州实际吃水2米以上通过三堡船闸进入钱塘江的船舶停止签证,预计将于6月11日中午12时恢复签证。

  与此同时,连日的高温干燥也致使杭甬运河新坝船闸水位不断下降,今天上午9时,该处测得水位4.4米,降至最低通航水位4.5米以下,创下历史最低水位。

  据悉,目前由内河通往浦阳江的重船停止放行,而空船两个方向都依然可以正常通行。截止7日中午,新坝船闸上下游引航道滞留船舶已达130余条。

  为降低滞留船舶数量,最大限度保持新坝船闸的通行效率以及上下游引航道的安全,杭州萧山港航管理处新坝所的工作人员协同船闸管理人员,一起采取对重船一一测量的方法,凭着对航道的了解,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对吃水较浅的重船给予放行。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