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北约召开国防部长会议 讨论阿富汗局势导弹防御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07日23:13
  新华网布鲁塞尔6月7日电(记者 张伟)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7日在北约总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即将于10日和11日在布鲁塞尔举行的北约国防部长会议将重点讨论阿富汗局势、军费支出和导弹防御系统三大议题。

  拉斯穆森说,北约28个成员国防长和其他18个在阿富汗驻兵的非北约国家防长将在11日举行专门会议,讨论向阿富汗移交防务问题,包括培训阿富汗安全部队。他认为,培训工作是解决阿富汗问题的关键,目前,北约仍缺少大约450名培训人员,他希望在这次会议上,各国防长能作出承诺,填补这一缺口。

  在军费开支上,拉斯穆森说,在当前经济形势下,北约各成员国均面临削减国防预算的压力,但过度削减或削减不当,将危及未来的安全。他表示,成员国应借机实行军事改革,将资金用于未来真正需要的领域。在北约内部,也应采取具体措施,节约资金,提高效率,包括确定重点优先目标、加强审计、大幅削减北约内部的委员会数目等。

  关于反导系统,拉斯穆森说,北约专家认为,发展北约现有的反导系统,使之由保护军队拓展到保护所有成员国平民,“技术上可行”。他说,北约成员国只需在今后10年内增加不到2亿欧元,便可实现这一目标。他强调,要在21世纪行使“集体防御”的使命,北约“应该和必须”拥有反导系统。

  此外,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中,北约还将分别与乌克兰和格鲁吉亚的官员举行会议,讨论发展与两国的关系。
(责任编辑:徐永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