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明代画家仇英《浮峦暖翠图》拍卖 7280万元成交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08日00:27
  中新社北京6月7日电 (记者 应妮)正在此间进行的翰海春拍频现利好,明代画家仇英的代表作之一《浮峦暖翠图》以7280万元人民币成交。

  作为此次最重要的拍品之一,仇英《浮峦暖翠图》甫一露面即受到关注。该拍品原属明代收藏家项元汴珍藏,著录于明代张丑《清河书画舫》、《真迹日录》、清代卞永誉撰《式古堂书画汇考》等,民国时期归于袁克文收藏,后辗转流传海外,张大千、王季迁曾见并作题跋。

  此前拍卖公司以商业秘密为由不愿透露的起拍价在当日得以公布,从2500万元起拍,经过几轮百万阶梯的高幅加价,迅速升至5000万元,最终经过数十回合的竞价,该拍品落定在7280万元。此作为仇英青绿山水珍品,流传有绪,著录清晰,由海外征集回国内。

  古书画专场中,王季迁家族旧藏的朱耷《拳石双鸟图》以2240万元成交。郎世宁《山水》册页以3136万元成交。赵孟睢短衔藜煸粸湃嗣罹贰⑼趿殹对刂裢肌肪涠?680万元成交价。尤为值得的一提的是雍正帝《行书》,此作以50万元起拍,现场及委托数位买家竞相高额加价,此后价位便一路水涨船高,直破千万大关,最终以1680万元成交,达估价十数倍。

  此外,吴冠中1974年作油画长卷《长江万里图》经过现场及委托多位买家数十回合的激烈竞逐,以5712万元成交。海外征集的袁庆一1986年作油画《春天来了》,120万元起拍,经过半小时的紧张竞价,最终以2374.4万元成交。

  业内人士表示,从正在举行的翰海春拍及已经落槌的保利、嘉德春拍等行情来看,中国拍卖市场仍处牛市,中国传统书画是其中一个坚挺的项目,其艺术魅力可以极大支持市场价格,这从北宋黄庭坚书法《砥柱铭》拍得4.3亿元天价即可见一斑。
(责任编辑:徐永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