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全国台企联成立“马上办中心” 帮助台商解纠纷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08日00:45
  中新社北京6月7日电 (记者 路梅)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合会7日在此间成立“马上办中心”,协助大陆台商解决纠纷,维护合法权益。

  全国台企联会长郭山辉和国务院台办经济局局长徐莽共同为“马上办中心”揭牌。

  郭山辉介绍,自2007年4月全国台企联成立以来,共接收各类投诉78件,已完成办理的仅13件。涉台商的纠纷主要集中在土地和经济层面,有些是大陆改革开放初期土地使用不规范而产生的遗留问题,有些是台商与大陆合资者或台商之间产生的合同纠纷,也有一些是劳资纠纷。

  郭山辉表示,过去台企联没有专门为台商解决纠纷的部门。为了强化台企联为台商服务的职能,加快解决问题的速度,协助台商在大陆的永续发展,现在成立“马上办中心”,设立热线电话(010-83065886),由专人受理。

  据介绍,该中心服务范围包括:各地方无法有效解决需要上报的问题、需在北京各部委协助的会员事务、需向北京各职能部门协调的事项。

  同时,中心还将成立法令法规智库,邀请两岸的专家共同研究长期性的难点和重大课题,并提出解决方案供有关部门参考。

  郭山辉说,大陆经济发展迅速,台商要赶紧跟上“十二五规划”的脚步。两岸商签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对台湾是有利的,大陆将向台商开放更加广阔的市场,大陆各省市的百余名台资企业协会会长们都对ECFA的签署持支持的立场。
(责任编辑:徐永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