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波兰多个省份再次遭受洪水威胁 河堤变得更脆弱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08日00:40
  新华网华沙6月7日电(记者 马世骏)波兰媒体7日报道,连日强降雨使波兰南部地区多个省份再次遭受洪水威胁,受到上个月洪水冲击的河堤更加脆弱。

  据波兰内务部提供的消息,自本月5日开始,波兰南部地区再次受到洪水威胁,上个月遭受洪水冲击的河堤已无力支撑这次洪水的冲击。小波兰省的多个乡因滑坡而与外界隔绝,有8处低洼地被水淹没,转移群众3000多人。该省境内一列客车经过被洪水浸泡的轨道时,由于路基塌陷火车车厢冲出轨道。幸好火车行驶速度缓慢,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同处南部地区的圣十字省、卢布林省和喀尔巴阡山省的水灾形势基本相同。位于首都华沙以南200公里的桑多梅日地区5日夜间堤坝决口,至6日该市大部分地区被淹。

  目前,在水灾地区有1.7万名救护队员在行动。

  据专家预测,第二次洪峰将于8日经维斯瓦河抵达首都华沙,此次洪峰将超过5月下旬的第一次洪峰。为此,自8日起,维斯瓦河附近受洪水影响的中小学和幼儿园放假,校舍关闭。华沙市组成了由200名救护人员以及数十名士兵和志愿者参加的救援队伍,严阵以待。

  波兰天气预报中心说,本周后期,波兰部分地区会再次出现暴雨等恶劣天气,将会影响奥得河和维斯瓦河沿岸地区。

  波兰5月中旬和下旬曾遭受长达两个星期的洪灾,造成18人死亡,经济损失达25亿美元。
(责任编辑:徐永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