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央频繁调控楼市 > 调控楼市消息

北京20年以上二手房停止贷款 城区房价或将下降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6月08日01:30
  中广网北京6月7日消息(记者 李文蕊 实习记者 蔡琳)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21时38分报道,记者从京城各大银行获悉,各银行进一步紧缩房贷20年以上老房基本停止贷款,导致近三成交易受阻。

  为了防控风险,银行对二手房贷款进一步收紧。记者从京城各大银行证实,银行已经全面收紧向房龄20年以上的二手房发放贷款。这意味着,如果购房者想购买1990年以前的老房子,则基本需要全额支付房款。

  记者经过调查了解到,目前,北京市的1990年以前的老房子基本处在二环以内的东城区、西城区,其中有一部分是机关单位所建的内部“福利房。这类房屋数量相当有限,甚至可以说是寥寥无几。

  究其原因,银行收紧贷款缘于额度紧张。今年以来,监管机构要求银行收紧信贷闸门,特别是明确要求商业银行在6月份之前存贷比要达标。从整体局面上看,5月底的多家银行信贷额度告急,银行三大业务:个人贷款、地方融资平台、房地产开发贷款全面收缩。

  据悉,由于 龄直接影响其评估价值,越老的房子在评估公司眼中“越不值钱”,并且还有被拆迁的可能。所以银行此举也就是在放贷从严的基础上最大限度降低自身风险。
(责任编辑:徐永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