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村主任自建楼房预售给村民 未办理审批手续(图)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06月08日02:04

                        南泉白鹤村部分住宅楼主体工程几近完工 记者 杨帆 摄

  本报讯 借口修建村卫生室,巴南区南泉街道白鹤村村委会主任朱祥华,未经相关审批竟自建住宅楼预售给村民。

  近日,本报接到村民反映,白鹤村村主任朱祥华借修建卫生室为名,私自修建住宅楼,且最近封顶的20套房已经预售出去了。

  昨上午,记者找到了这处没有任何标志的施工工地。朱祥华在核实记者身份后,开始介绍他这套成功的“空手道”运作模式:建村卫生室是2009年镇上提出来的,村里还需滑坡灾害治理。他于是想到引进房产企业建卫生室,同时搞点住宅以成本价卖给需搬迁的村民。

  “企业投资把村卫生室建好了,产权归村委会集体所有,楼下部分门面归企业所有。”朱祥华说,这样一来建好卫生室,二来流转了土地,三来还让遭受滑坡威胁的村民解决了后顾之忧。

  据了解,朱祥华引入的企业叫东泉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法人代表正是他本人。他还承认,该住宅楼的规划、用地、施工等相关审批许可一部分暂时未办理下来。几村民表示,希望相关部门来调查该项目是否涉嫌非法集资。

  记者 夏祥洲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