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女童玩耍时落水身亡 一小时内无人报警施救(图)

来源:亚心网
2010年06月08日03:30
图为女童被救援人员救上岸后,其家人及村民正准备将其送往村卫生所进行救治,而此时女童的生命已经凋谢。

   图为女童被救援人员救上岸后,其家人及村民正准备将其送往村卫生所进行救治,而此时女童的生命已经凋谢。


  伊宁12岁女童渔池边玩耍落水殒命 1小时无人施救

  亚心网讯(通讯员 解永燕 记者 王前喜) 6月7日,记者从伊犁公安局消防局了解到,6月4日夜间,伊宁市英也尔乡五村七组12岁女童丹丹(化名),在村子附近一处池边玩耍时不慎落水身亡。

  当日23时13分,伊宁市公安消防大队接到报警后,迅速派消防官兵赶赴事故现场,由于距事发处有30公里,加之便道崎岖难行,40分钟后,水难救援人员方才赶到了事发现场:一个面积约200平方米左右的渔池。

  现场村民告诉他们,落水的是一名12岁的女童,但由于渔池水深不知,所以没人敢下水营救。而此时,女童落水已约1个小时了。

  问清了落水位置后,救援人员后下水里后不到5分钟便将已经沉入水底的女童救上岸。随即,女童被迅速送往村卫生所进行抢救,但经医务人员确认,女童因溺水时间过久已无生命体征。

  当地派出所事后了解到,溺水的女童名叫丹丹,是五年级学生。当天22时左右,天色还没有完全暗下来,丹丹带着两个弟弟来到渔池边玩耍。期间,丹丹不慎掉进水渔池里,两个弟弟赶紧喊来了家人,村民也闻讯赶到。然而,众人站在渔池边却没有想营救的办法来。大约过了一个小时,有人才想起来报警。

  自治区公安局消防局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自入夏以来,除伊犁州女童落水溺亡事件外,上个月,在阿克苏也份发生一起女童溺水事件,所幸遇到见义勇为的人后得救,但其中一名施救者牺牲了。

  他提醒说,暑假将到,也是孩子事故的高发期。其中,落水事故的占孩子突发事件的比重不小。所以,提醒家长们,一定要教育孩子尽可能不要独自一人去水塘,湖边玩耍;如果确实要去,一定要在在大人的陪同下去。另外,也希望有这些设施的单位或个人,应该加强防范工作,做好相关警示设施的完善,同时还要做好巡查。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