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深市成交量十年来首超沪市 沪市权重股屡创新低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0年06月08日03:28
  继上周五,深市上午成交量首次超过沪市后,昨天深市全天总成交727.33亿元,完全压倒沪市总成交701.54亿元,这成为十年来首次。

  记者收盘后采访了兴业证券武汉营业部分析师周靖苑,他表示:从五月下旬以来,沪市以金融股为龙头的权重股屡创新低,极大地挫伤了市场人气。长期以来一直活跃于中小板的游资加大了对深市个股的炒作力度。如6月1日新设置的创业板指数,近两日连续放量上涨,已经从最低点起来了13%,强势非常明显。

  周靖苑分析说:近期深强沪弱有三个原因。一是:中小板和创业板的许多股票代表了新兴产业,且成长性和股本扩张能力强,这是吸引游资炒作的一个重要原因。二是:传统产业大多数以国企为主,集中在沪市主板,其中以房地产和银行股、钢铁股为主,这几大权重股深受楼市调控政策影响,成为今年跌幅最大的三大板块。在今年结构性调整的行情中,主力资金不断从传统行业中流出,而进入代表新兴产业的中小板和创业板,这就形成深强沪弱的格局。三是:今年以来沪市大盘股上市不多,而深市中小板和创业板扩容加速,特别是上百元的股票除贵州茅台以外,全在深市,这也造成深市成交量日益提升。

  周靖苑预计:在本轮调整没有结束之前,特别是沪市的权重蓝筹股没有进入上升通道之前,深强沪弱的格局仍将持续。

  记者 王子建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