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六旬老太轻信偏方 用农药涂抹全身治皮肤病死亡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6月08日02:36
  东源六旬阿婆为根治皮肤病轻信偏方

  本报东源讯 (记者曾焕阳 通讯员谢雨望、程癸键)记者昨日从河源市人民医院了解到,该市东源县船塘镇有一位年逾六旬的老阿婆,因听信别人介绍的偏方,竟用农药敌百虫兑酒后,涂抹全身用来根治自己多年未治愈的皮肤病。结果,老阿婆的皮肤病非但没有治好,却因此深度中毒而不治身亡。

  据当地医院接诊医生介绍,现年62岁的欧阿婆,患皮肤病长达20多年,由于用药不当,一直没有治愈。今年5月29日,她听说用敌百虫兑酒涂抹全身,可以“以毒攻毒”根治皮肤病,遂信以为真,当天于是从农药店里买来一瓶敌百虫,倒入白酒中,将兑好的有毒液体涂抹全身。当晚,她出现呕吐、腹痛等症状。家人发现后急忙将其送往河源市人民医院急诊科救治,虽经医生全力抢救,但仍未能挽回老阿婆的性命。

  当前,一些山区农村的患者尤其是文化程度不高的贫困患者,喜欢用民间偏方治疗疾病,稍有不慎会引发生命安全事故,河源市人民医院医生徐福兴昨日为此告诫就诊患者,接触有机磷农药会渗过人体皮肤表层,进入血管,通过血液流入心脏,极易导致心脏骤停。徐福兴说,患者有疾病,应该及早到正规的医院接受诊断和治疗。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