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泰国内阁大换血 新任命8名部长已宣誓就职(图)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6月08日03:24

  5月6日,胡志明市,阿披实参加世界经济论坛东亚会议。

  泰国总理阿披实7日率领新任命的8位内阁部长在国王普密蓬·阿杜德御前宣誓就职,完成了上任一年半以来最大规模的一次内阁改组。

  执政联盟生嫌隙

  阿披实进行这次内阁改组的起因是泰国最大反对党为泰党提起对现任政府6名成员的不信任案。

  在表决中,执政联盟政党之一为国党因不满政府刚刚通过的2011年财政预算,对现任政府投了不信任票。这一行为引发执政联盟内其他政党的不满,自豪党等联盟政党扬言要退出执政联盟。为了平衡各方关系,稳定政治局势,促进经济恢复,阿披实政府从4日开始召开会议,实施内阁改组。

  泰国朱拉隆功大学政治系学者达恭·米猜说,反对党在这次不信任案投票中成功达到了两个目的:一是分裂了阿披实领导的执政联盟,二是宣传了自己的主张,为下次选举争取民心。

  更换8位内阁部长

  此次内阁改组涉及的主要部门包括信息和通讯技术部、工业部、劳动部、文化部、科技部、财政部、教育部和总理办公室。

  新任命的8位内阁部长中有6人来自阿披实领导的民主党,一人来自为国党,另一人来自祖国党。包括外交部长、财政部长、国防部长等重要职位在内的其余27个内阁部长职位没有发生变动。

  阿披实在新内阁宣誓就职后对媒体说:“这次内阁改组的目的是为了使政府能够作为一个整体团结努力。”在新内阁宣誓就职后,新任总理办公部长昂亚表示,总理阿披实领导的民主党内部仍然很团结,并不像传言所称的那样有民主党议员打算脱离该党。

  泰国内政部长、执政联盟政党自豪党领导人差瓦拉表示,此次内阁改组的结果令人满意,因为新任命的8名内阁部长均政治经验丰富。

  24%民众支持阿披实

  泰国易三仓大学6日公布的民意调查结果显示,约54%的受访者认为,他们不会从内阁改组中获得任何好处;而33%的受访者认为自己能够受益。

  在是否支持阿披实政府的问题上,约24%的受访者持肯定态度,15%的受访者持否定态度,61%的受访者保持中立。(马晶)
(责任编辑:徐永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