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国务卿呼吁美洲社会重新接纳洪都拉斯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08日05:08
  新华网利马6月7日电(记者张国英 贾安平)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7日在秘鲁首都利马强调,洪都拉斯新政府已经对恢复宪法秩序做出承诺,美洲地区国家应该接纳洪都拉斯,使其能够重返美洲国家组织。

  希拉里在第40届美洲国家组织大会发言时指出,为了帮助洪都拉斯走上民主之路,美国和该地区其他国家做出很多努力。目前,洪都拉斯已经恢复自由选举和民主,并在民主原则的基础上选举波菲里奥·洛沃为总统。

  希拉里说,洛沃总统执政后履行其职责,组成了一个民族和解政府,并成立了一个真相调查委员会,对2009年洪都拉斯发生的军事政变展开调查。她认为,“西半球重新接纳洪都拉斯返回美洲社会的时刻已经到来”。

  2009年6月,洪都拉斯发生军事政变,时任总统塞拉亚被迫离境并遭罢免。洪政变受到国际社会广泛谴责,洪临时政府也遭到多个国家及国际组织的孤立和制裁。当年11月,洪都拉斯举行总统选举。原反对党国民党候选人洛沃获胜,并于今年1月宣誓就职。
(责任编辑:徐永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