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浙江犯人看守所洗澡亡续:监控视频显示抢救及时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年06月08日05:14

  新闻回顾:浙江烟草局一职工涉贿遭刑拘 看守所内洗澡死亡

  事件进展:浙江一烟草局长看守所洗澡死 家属抬尸堵塞交通

  6月6日下午,温岭市看守所在押犯罪嫌疑人蒋增满在洗澡时突然晕倒,后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为了消除家属的疑虑,昨天下午,温岭市看守所公开了蒋增满洗澡昏厥的监控视频。

    视频完整记录了蒋增满出来放风洗澡、中途昏厥及救护车赶到急救的全过程。从视频中可以看出整个过程并没有中断,犯人从倒地到被救治,各项抢救及时,并无拖延。

  此外,针对死者家属提出,检察院之前曾对蒋有过几次提审,要求查看当时的讯问视频结果遭到拒绝的情况,温岭检察院的一位负责人解释说,根据检察系统规定,在侦查期间,同步录像录音不能对外公开:“因此目前家属、律师和新闻媒体尚不能查看检察院讯问监控视频。”

  不过,这位负责人明确表示,蒋增满案的全部讯问音频视频,他们都有完整保存,目前温岭检察院已主动要求温岭市委调查组尽快安排前来查看。

  另外,记者还从检察院了解到,从5月26日起,蒋增满被检察院方面进行过几次讯问,最后一次是在6月1日,也就是说,最后一次讯问也距离蒋增满出事身亡足足相差5天。“所以不存在家属怀疑刑讯的可能。”一位检察院人士说。

  “目前,我们也在等待尸检结果出来,这是最有说服力的。”检察院负责人表示。本报通讯员 金瑞康 本报驻台州记者 陈栋

    同城报道:

  浙江犯人看守所亡续 或因冷水洗头致高血压发作

  监控显示:6月6日14时23分温岭市看守所112监室放风门打开,18秒时蒋增满来到水槽边洗澡,30秒的时候蒋增满脱掉了身上的囚服开水龙头放水。

  14时25分47秒,蒋增满开始第一次洗头。中途,一个犯人递给他一个水勺。他接了过来。

  看守所是不提供热水的,水龙头旁边有个露天的积水缸,当天太阳很大,水缸里的水被晒热了,蒋增满多次弯腰舀积水缸里的热水,和水龙头的水掺和了洗头。

  14时34分,蒋第二次洗头结束,开始半蹲着用毛巾擦背,一直到14时37分12秒,蒋突然仰面晕倒在地,同监室人员当即报告。

  14时39分,看守所值班医生和值班民警同时进入112监室放风场,对蒋增满进行急救,同时向120求救。

  14时42分20秒,两名犯人抬来了一副担架,把昏倒的蒋增满抬到担架上。14时51分17秒,120急救车到达看守所门口,随后径直开进了看守所大门内。

  15时20分,120急救车开出了温岭市看守所大门。

  蒋增满第一次洗头用的是冷水,第二次洗头应该是掺了太阳晒热的水,后来在擦背的时候,才擦了2分多钟就倒下去了。

  从监控中可以看出整个过程没有中断,而蒋增满倒地到被救治也非常及时。

  死者家属反映,监控录像看不大清楚,偶有模糊。检察机关表示,这种录像清晰度不是很高,与反贪审讯录像不是一个档次。[详细]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