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全省政务公开工作电视电话会强调 务实深入有效推进政务公开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10年06月08日06:23
  本报讯 (记者 陈松)6月7日,省委常委、副省长、省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组长魏宏在全省政务公开工作电视电话会上强调,政务公开工作是政府为政施政的基本制度,是政府建设的基本措施,各地各部门要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务实、深入、有效地推进政务公开工作。

  去年以来,全省各级各部门依法主动公开各类政府信息276万条,省政府网站去年在全国政府网站绩效综合评估中排名第五,在政府信息公开等两个专项评估中排名全国第一。

  魏宏强调,在今年的政务公开工作中,一要不断加强决策及落实情况的公开。要大力加强省委、省政府关于贯彻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公开以及关于我省经济社会事业发展重大决策的公开。原则上,地方党委政府关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事业的重大决策、工作部署应及时公开。二要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要注重主动公开、及时公开、定期公开、依法公开。三要坚持推进行政权力运行公开。从今年起,各地各部门要紧密结合深化行政效能建设,积极稳妥推进行政权力运行公开透明工作。继续加大清权确权力度。全面规范地深入加强政务中心建设,通过政务中心及政务体系建设,不断推进行政权力运行的透明化、程序化和规范化。继续规范行政自由裁量权,确保自由裁量权正确行使。四要积极推进财政信息公开。要公开财政预算决算信息,推进部门公开预算信息,实施财政专项资金信息公开,重视乡镇预算、财务信息公开。五要加强办事公开和基层政务公开。六要高度重视政务公开载体建设。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