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非常规措施保障“生命线”通畅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10年06月08日06:23
  重要公路断道后须1小时内上报

  本报讯 (记者 王代林)受强降雨和余震影响,全省地质灾害进入多发期高发期。6月7日,全省汛期公路抢通保通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成都召开。倍受关注的国道213线映秀至汶川县城段抢险保通应急预案已紧急出台,目前有580人、13台挖掘机、25台装载机、52台运输车辆应急待命。

  今年入汛以来,全省地质灾害明显增多,5月全省发生地质灾害32处,全省多条公路受损。截至6月2日,全省国省干线公路累计因地质灾害发生封道51次。

  气象部门预测,进入主汛期后,我省降雨量可能较常年更为偏多,川西高原中西部及盆地东北部降雨引发的地质灾害可能较常年更为偏重。

  对此,我省将采取非常规措施应对:成立公路抢通保通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指挥部,重点督导国道213线、318线、317线和省道217线的抢通保通工作;对公路沿线地质灾害隐患进行拉网式大排查,将各隐患点向社会公告。

  今后,凡国省干线、灾区生命线公路和重要旅游公路断道后,必须在1个小时内上报;预计断道6个小时以上的,必须向社会发布;预计断道12小时以上的,必须上报交通运输部。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