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世界杯热身赛发生踩踏惨剧 至少20人受伤(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08日07:42

球迷蜂拥而入,警察疲于应付。

  中新网6月8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8日报道,2010年南非世界杯开幕在即,但安全问题一直惹人关注。朝鲜队与尼日利亚队6日举行热身赛期间,由于免收门票,大批计球迷试图涌进南非首都约翰内斯堡东部的一个小型体育场,导致发生推挤踩踏意外,造成至少20人受伤,包括两名警察。

  朝鲜队和尼日利亚队的比赛被安排在朝鲜队平常封闭训练使用的马库隆球场进行,国际足联规定免费凭票入场,尽管如此,在市面上仍然有假门票流通。赛前有超过20000球迷出现在了球场的周围,试图挤进这个只有15000个座位的小球场。最终有6000到8000名无票球迷被挡在了球场之外。现场保安为了维护秩序,先后两次打开大门,想让球迷分批进入,但正巧遇上尼日利亚队进球,球迷一拥而入,惨案便发生了。在这场事件中,有20多名球迷受伤,一名警察因为伤势严重,被立刻送往医院。

  一名穿着南非T恤的球迷说:“当我们倒下后,很多人一直踩过我们,我在最下面底下,我以为我要死了。”让人难以理解的是,这座体育场有四个大门,但只打开一个大门,主办方的意思是为了“安全原因”,但是这却是整个事件的导火索。

  “警察去看比赛了”

  一名现场摔倒并受伤流血的球迷事后说:“人群一直推挤我,我摔倒了,很多人摔在我身上。人群一直在推挤,警察告诉我留在原地,他们会组织救援,但我一直等到现在。警察们什么都没做,他们直接去看比赛了。我们受伤了,他们怎么能坐视不管跑去看比赛?”

  直到比赛进入到下半场20分钟后,球迷的情绪才开始平静,放弃进场,改在场外吹喇叭。

  事后,国际足联和南非世界杯组委会发表了一份声明,他们首先向在这次骚乱中受伤的人员表示慰问,同时表示这场热身赛与本届世界杯的组织工作没有任何关系,国际足联和世界杯组委会对本次世界杯的成功举办充满信心。

  组委会想早点下班

  事实上南非当地的组委会,很多时刻在处理方式上有所欠缺。比如本场比赛之后, 组委会想早点下班,于是把记者们都轰出了新闻工作室,结果很多记者不得不在晚上在寒风中等待着自己租用的车辆。要知道,球场外边是一个类似贫民窟式的场所,不断有黑人过来冲着里边的记者指指点点,这样的情况下谁敢在夜色中走出球场呢?

  据悉国际足联执委会将在会议上重点讨论这次事件,以及暴露出的种种问题。距离世界杯开幕只有5天的时候,南非能否解决好自己管理上的诸多问题?

  这是非洲足坛近一年来发生的第二次踩踏事故。去年世界杯预选赛期间,科特迪瓦队的主场比赛中也发生过类似事件,当时有22名球迷丧生。随后科特迪瓦足协遭到国际足联4.68万美元的重罚。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