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原子能机构总干事敦促伊朗执行保障监督协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08日08:31
  中新网6月8日电 据联合国网站报道,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天野之弥(Yukiya Amano)6月7日在向该机构理事会汇报全面保障监督机制的执行情况时,重点提及了伊朗、叙利亚等国。

  在对伊朗执行其与原子能机构签署的《不扩散核武器条约》全面保障监督协定及安理会相关决议情况的报告中,野之弥表示,原子能机构继续证实伊朗没有将已经申报的核物质转用于其他目的,但是伊朗没有提供足够的配合,因而原子能机构不能确认其全部核物质都用于和平活动。

  天野之弥指出,伊朗是一个特殊的例子,因为其核项目可能存在军事层面。他要求伊朗采取步骤,全面执行安全保障协定和其他义务,包括伊朗根据相关附加议定书承担的义务。

  与此同时,天野之弥表示,他在5月24日接到了伊朗的信函,通知原子能机构该国同巴西和土耳其达成核燃料交换协议,他立即将信函转交给了法国、俄罗斯和美国,目前三国尚未做出回应。

  原子能机构去年十月提议,伊朗将低纯度的浓缩铀运往俄罗斯进一步提纯,然后再运往法国加工为核燃料,供该国的研究用核反应堆使用。这一提议得到了法国、俄罗斯和美国的支持,但遭到了伊朗的反对。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