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教师招考考生成绩两次公示差23分 变后刚好入围

来源:中安在线
2010年06月08日08:42

  半小时,这考生成绩“提高”23分

  公示期间分数变动,变动后此人恰巧入围 市民质疑合肥庐阳区教师招考有猫腻

  “这个人的成绩肯定有问题!”昨日,记者接到市民投诉,反映庐阳区2010年招考中小学教师过程中可能存在猫腻。在笔试成绩第一次公示时,一位报考小学英语教师职位的考生《专业知识》是42分;半小时后,公示名单被撤。两个小时后,重新公示时,该考生《专业知识》变成了65分,相应地,总分也提高了9.2分。

  ◎投诉

  半小时内考生成绩突提高

  4月17日,庐阳区教育局、区人事局和区监察局发布《2010年合肥市庐阳区招考中小学教师简章》,计划招聘区属公办初中教师20人、小学教师90人,其中小学英语教师招聘17人。

  6月7日,一位市民投诉称,准考证号为2010011134的考生成绩有问题。该市民表示,5月27日16点左右,三部门在庐阳区教育局“庐阳教育网站‘公示之窗’”栏目公示了笔试成绩。 “我上网时看到了,就下载了一份电子版。”该市民称,约半小时后,网站突然撤消了公示表格;直到18点左右,成绩才挂到网上。这位细心市民不久后发现,“2010011134”的笔试成绩在两次公示中竟不一样。第一次公示时,该考生的《综合知识》、《专业知识》、《教学设计》分别是66分、42分、76分,总分是59.4分。第二次公示时,该生《专业知识》却变成了65分,总分也提高到68.6分。

  ◎调查

  分数变动后刚好入围

  记者在庐阳教育网站上看到,5月31日,庐阳区教育局、区人事局、区监察局发布了《2010年庐阳区招考教师参加面试资格复审人员名单和相 关要 求公 示》,“2010011134”以第34名进入了复试名单。此前,招考说明称,面试人员按照招考人数1:2的比例确定。

  连日来,很多考生对该考生成绩的变化表示质疑。有考生表示,曾向庐阳区有关部门投诉过此事,“他们说是分数统计发生了错误”。 “可是,为什么只有她一个人的成绩统计错了?”昨日,三个部门联合公布了面试成绩。其中,“2010011134”的面试成绩是78.33分,排名并列第十。很多考生称,按笔试、面试成绩4∶6的比例合成最后考试成绩来计算,“2010011134”已经顺利入围前17名。令人质疑的是:小学英语恰恰招聘17人。

  ◎答复

  “请找监察局反映”

  昨日下午,记者分别向合肥市庐阳区教育局、庐阳区人事局和庐阳区监察局求证此事,均没有得到任何权威答复。

  记者首先拨打了网站咨询电话5699978和5699989,接电话的是区人事局的工作人员,他们表示:“这个事情我们听说了,但监督这块你要找监察局”。

  随后,记者又辗转联系到区教育局,被告知“招聘教师是三家联合举行,肯定不存在舞弊行为。”接着,教育局也叫记者找监察局。

  接下来,记者反复拨打庐阳区监察局的监督电话5699389,但一直无人接听。(李进)  

(责任编辑:new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