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山村晴朗天气天上掉三大块冰块 坠落时带响(图)

来源:燕赵都市报
2010年06月08日09:04

  本报承德电(通讯员梁永生、咸立冬 记者尉迟国利)6月5日,在丰宁满族自治县波罗诺镇波东村,三大块冰从天而降,坠落林地中。北京专家到场探查疑惑不解,已将样品带回检测。目前,谜底尚未揭开。

  据介绍,当日8时40分左右,村民杨秀芹正在自家玉米地里耪地,突然听到天空中传来一阵“呜呜……”的怪响,杨秀芹抬头一看,晴朗的天空中,落下一个带响的白色物体,随后“嗵”的一声,落入约300米外的树林中。杨秀芹感到很惊讶,稍微迟疑了一会儿,杨秀芹又继续耪地,刚耪了两步,天空又传来“呜呜……”怪响,杨秀芹抬头看,又见一大一小的白色物体从天而降,砸在大约200米外的河滩和玉米地里。而此时,响晴的天上没有一丝云彩,也没有飞机经过。

  正在杨秀芹疑惑时,同村村民董强正好开着拖拉机经过,杨秀芹将所看到的情况告诉了他。董强听后不大相信,就冲河对岸耪地的人大声问,看见有东西掉下来吗?对岸的人答道,看到了,掉下了几块冰。董强、杨秀芹和闻讯赶来的村民在河边小树林里和附近玉米地里找到了三处落冰的地方,间隔在200米左右,最大的两块冰将地砸出20多厘米深、直径约75厘米的大坑,冰已摔成碎块,最小的一块直径约有30厘米大小。

  董强认为,晴天掉下冰块,一定有科研价值。他一面让大家保护现场,一面给村支书张金凤打手机报告。在外办事的张金凤,听到村民的报告,意识到这30多摄氏度的热天,不留下影像资料,物证很快会消失,于是立刻给爱好摄影的丈夫黄树林打电话让他马上拿相机赶到现场,拍下第一手资料。听说天上掉下冰块,村民们纷纷赶到现场看热闹。其中四五个胆大的村民还捡起几块放到河里洗洗给吃了。人们问什么滋味?村民说:“有点雨水味,没别的滋味。”

  6月6日上午,记者赶到了波东村,正巧遇到闻讯赶来的北京天文台研究陨石的专家张宝林和北京电视台科技频道的记者,记者和专家走访了20多位村民,大家都说当时确实没有听到和看到飞机经过,当时也确实是晴天。丰宁满族自治县气象局局长吴晓军证实,6月5日上午8时至9时,卫星云图和雷达图都表明,当时该地区几百公里范围内,没有云层,为晴朗天气。

  北京天文馆张宝林工程师说,冰块算不算陨冰,要把带回去的样品做理化和放射实验才能证实。

  记者了解到,剩余的部分冰块目前仍保存在村支书张金凤家的冰箱里。

(责任编辑:new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